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阜宁陈集镇:为返乡过节党员开冬训“小灶”

2023年02月03日 17:15:18 来源: 阜宁县陈集镇人民政府

  2月1日上午,阜宁县陈集镇停翅港村党总支在组织返乡欢度春节的党员参加完冬训理论学习后,集中20多名新老党员前往位于本村的新四军军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这是该镇镇、村两级党组织为返乡过节党员增开冬训“小灶”的一个生动场景。

  参学冬训理论,储备精神动能。冬训工作开始后,常年在外地工作、生活的300多名流动党员难以及时接受完整、全面的理论教育培训。为确保冬训专题理论培训对所有党员全覆盖,镇党委部署全镇各支部抓住外出党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陈集红色资源丰富,许多支部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外出返乡党员前往镇内红色遗存,接受红色教育,深化理论学习成效。停翅港村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朱朗对此颇有感慨:“我平时一直在外搞销售,对理论学习感受不深,这一次通过参加理论补训并到军部旧址接受再教育,真的受益匪浅啊。”

  参与现场观摩,感受发展变化。春节返乡,既是常年在外党员了解家乡发展变化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所在村居干群积极互动、助力家乡发展的良机。鉴于这一思考,镇党委政府通过召开新春茶话会、村两委通过举办党员座谈交流会等方式,加强与在外返乡党员干部的交流互动,加深相互之间的感情。镇工业、农业等部门还与相关村居联手,分批、分时段组织在外返乡党员前往镇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等现场集中观摩,实地了解农、副、工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有效激发返乡党员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热情。“我今天看了镇工业园区后,感觉园区厂房标准高,布局好,2月份,我打算陪同两位上海客商来园区考察,尽全力支持家乡发展。”2月2日下午,姚场村返乡党员姚正道在参观了镇工业园区后话语中充满了浓浓的家乡情。

  参加走访慰问,传递关爱浓情。春节前后开展对困难党员、群众走访慰问活动是该镇每年冬训期间的一个传统实践项目。今年春节期间,一些在外创业有成的返乡过节党员不忘回报家乡父老,在参加所在村支部举办的理论学习间隙,他们纷纷表达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的强烈意愿。经过所属支部提前摸排、筛选,最终确定了重点走访慰问对象,返乡党员们心装浓浓的关爱情,带着慰问品或慰问金,走进困难户家中,在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加深了与他们的感情。陈集社区党员李士华常年在外地创业,春节前返乡社区老家后,他在社区支部的推荐下,先后前往季友清等5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面对面走访对象促膝谈心,让这些家庭过上了一个温暖幸福年。(周雯 张金金 姚爱民)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