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同“星”共“耀” 统一战线庆元宵

2023年02月03日 17:01:35 来源: 海门区海门街道

  近两年,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陆续打造同心新阶层总站、非遗传承工作室、社会组织光华实践基地、新留学报国基地、华人华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红石榴”理想城阿姊篇、城北幺妹篇七大基地,“七星”同耀,深化服务引领,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春节刚过,年味正浓,“七星”基地及其站点邀请新的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统战成员代表,开展同“星”共“耀”统一战线缤纷元宵系列活动,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分享、体验中将兔年春节推上最后一波高潮。

  关怀传情 团圆美意

  “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是自宋代开始流传的民间小食,最早叫“浮元子”,后称“元宵”或汤圆,有团圆美满之意。“同心贺团圆”等活动邀请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士、新阶层志愿者、在海民族人士等共做汤圆,大家揉粉、拌馅,搓、捏、按、团,边包边聊着家乡和在外留学的经历、故事,感受统战团聚之乐。第一批煮好,大家动手分装,为林彩领等辖区老年侨胞侨眷送上一份份团圆美意。

  传统相约 添福添乐

  “兔儿灯闹元宵”、“非遗剪纸”、“猜灯谜”等活动把元宵氛围感拉满。兔年,孩子们都记挂着牵个漂亮别致的兔灯,志愿者指导孩子们自制兔儿灯,加上特色“画作”,一盏盏特色灯笼就出来了,“元宵节当天拉出去遛遛,我就是这条街最靓滴仔”!“曹操煮酒论英雄,我知道这是《三国演义》里的故事”,满眼的红灯笼,大家一起解谜,为喜庆的节日更添一股民族团结的气息。(陈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