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华阳街道:冬训“邂逅”元宵节 灯谜里的“微党课”

2023年02月03日 17:56:48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2月3日上午10点,走进状元新村小区,只见党员、群众正在竞相猜灯谜,有的仰头读谜面,有的低头沉思,很快灯谜一一被猜出,一份份奖品被领走,火热的猜灯谜现场,成了党员们学习的“红色加油站”。

  元宵佳节临近,句容市华阳街道创新基层冬训方式,开展灯谜里的“微党课”系列活动,让“理论充电”与“喜庆年味”相结合,让浓浓的节日氛围为党员、群众学习增添动力,强化参与度,在实践中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吃元宵了,居民一边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述着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一边撸起袖子,分工合作包着元宵。拌馅、揉面、搓捏、成团,各色糯米面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诱人的元宵,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元宵下进锅里,不一会儿就圆滚滚地浮起来,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甜滋滋的元宵,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据了解,今年的灯谜内容不仅涵盖了生活常识、人文历史,还增加了党的精神、党章、廉政文化等相关内容,让党员群众在参加活动体验元宵佳节气氛的同时,学习理论知识。元宵佳节猜灯谜成为寓教于乐、寓教于答、寓教于学的冬训学习新载体。

  社区老党员开心地说道:“冬训我也参加了不少次了,今年的冬训用猜灯谜的形式开展,丰富了我们党员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不仅让大家聚在一起庆祝传统节日,还增加了我们的理论知识,真好!”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华阳街道本着突出重点、分层组织、覆盖全面、持续推进的原则,通过专题宣讲、微信群学习、开展实践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开展冬训,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冬训工作全面提升、取得实效,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唐探 周茉)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