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浓情元宵 春暖人心”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志愿服务大集市温暖开集

2023年02月03日 16:49:1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感受中华传统元宵佳节的文化内涵,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浓情元宵 春暖人心”志愿服务大集市温暖开集。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节日风俗,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芝麻馅等材料,和小朋友们分工合作,包馅的包馅,搓汤圆的搓汤圆,配合默契。技艺娴熟的志愿者现场传授经验,大家一边包着汤圆一边聊着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制作汤圆,还不忘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只只充满童趣的“小兔汤圆”活灵活现。随后,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送到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将浓厚的节日氛围带到他们身边。

  在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传承文化 趣味剪纸”亲子主题活动,志愿者先通过几张剪纸图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由来,随后将剪纸发放到大家手中,一步步带领大家检出漂亮的图案,在剪刀的开合、纸屑的纷飞间,一张张剪纸在巧手中千变万化,吉祥的灯笼、可爱的小兔子、喜庆的“福”字,映衬出节日的浓郁氛围。

  在志愿者的指导与帮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一幅幅色彩饱满、形式多样的“元宵简笔画”,画中的汤圆颗颗饱满,灯笼红红火火,氛围欢乐喜庆,小朋友们用他们的方式传递着对佳节的美好祝福。

  元宵志愿服务大集市,让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更加深入人心,让志愿者更直观的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从接触、交流、互动中,一步步加强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姜婷婷 仲蓉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3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