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扬州供电公司:传统文化与廉洁教育充分结合 筑牢全员护廉防线

2023年02月03日 16:04:10 来源: 国网扬州供电公司

  2月2日下午,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姚磊正在聚精会神地瞄准2米开外的竹筒,他今天的目标是获得公司新春游园会准备的奖品——廉洁兔灯。据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丁亚娟介绍,这是元宵节前,该公司纪委联合工会共同落实中央有关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该公司探索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教育相结合,利用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多种多样的廉洁宣教形式,拓展廉洁教育阵地,成功打造了“文化润心 清风育行”廉洁文化展示短片、廉洁文化地图、节前廉洁提醒公益海报等特色廉洁教育样板,全力筑牢全员护廉防线,持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盒子里还有解读,谁更了解制作流程和窍门谁就更廉。”姚磊打开廉洁兔灯的盒盖,若有所思。今年的廉洁兔灯特别走俏,游园会一开场就有好几个员工询问工作人员怎么才能获得这样的奖品。

  “这个灯迷上还有个二维码,扫扫看。”来自信通公司的专职张月正抬头挑选灯谜。灯谜的一面印着“新春廉思”的字样,另外一边是一道选择题“纪律中我们常常说到边界这个词,那么你觉得边界给你带来的是什么?”张月一手捏着灯谜,一边自言自语,思考如何在四个选项中作出选择。在题目的一边还设置了二维码,用手机扫开二维码即是该公司纪委组织的“话廉”节目。“触发思考,寻求突破,是我们设置这个环节的目的。这样的灯谜增加了讨论的环节,提供了员工回去再想想的空间。”正在忙着发放灯谜奖品的工会干事介绍。

  “纪委都准备了啥书?我看看。”几名员工围着书桌翻看起来。三张圆桌上摆着的书既有关注家庭建设的《红色家规》《幸福的家庭》,也有反思人性的《不得贪胜》《恶意》等。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正杰表示:“认知改变是廉洁、幸福的基础,保持学习是防腐拒变的良药,我们这是第三年在新春给员工选书,下一步我们还会带着员工读书,用积极的氛围浸润公司廉洁文化。”(彭冰月 管诗佳)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