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新亭社区:习旗袍文化 展东方之美

2023年02月03日 14:19:30 来源: 建邺区委宣传部

  在南京建邺新亭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温柔典雅,端庄大方,自2022年7月底成立以来,在新亭社区重视和支持下,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潘霄红指导,队员不断刻苦训练、一次次参加省市电视台的走秀彩排,展现着东方女性特有的魅力,这就是——建邺新亭社区羽裳服饰队。

  在编排中老师从头到脚,从眼神到形态,手把手进行示范和指导。收腹、挺胸、立腰、提气……一点点纠正着学员的立姿站姿问题,再到如何摆手、抬腿、转身、走姿的优美、形体仪态等基本要领。每个姿势看似容易,其实都有讲究,学员们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练习,配上婉转美妙的音乐,将自己最美和最帅气的一面呈现出来,塑造挺拔婀娜的身姿,唤醒身体对美的感知。

  2月2日,新亭社区羽裳服饰队参加了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元宵晚会的表演。在之前的海选过程中,队员们展现了良好的舞台表现,伴随着《东方红艳》古典舒缓的音乐,女士们一步一婀娜,暗香移步,款款走来,男士们昂首挺胸,神采飞扬,柔美与阳刚之气并存。通过走台展演,学员们争分夺秒、不辞辛苦,细化、完善每一个走秀动作,精彩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和南京电视台的认可。

  新亭社区羽裳服饰队,用旗袍秀的特色,共同品鉴旗袍之大雅,共同演绎中华传统服饰之大美。当伴奏乐响起,所有人的目光跟着旗袍女子和西服男士的优雅姿态,一起感受美丽。

  旗袍之美,宛如古典之花。此次表演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演绎旗袍走秀文化的魅力,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彰显了双闸新亭人的自信和魅力,笑颜绽放,余音婉转,这就是建邺居民和社区最美的风采。(刘名璇 王涛 菁华)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