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创设“红网格”,为党员冬训注入新活力

2023年02月03日 13:22:03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路径,把“红网格”注入党员冬训,不断提升冬训工作品牌影响力,在守正创新上求突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以理论学习带动思想提升,以思想提升带动实践发展。

  “红网格”,拓展了党员冬训覆盖面。四明镇党委创新冬训学习形式,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将全镇2700余名党员划分到基层网格,181名网格员和358名微网格联络员,结合春节慰问、安全宣传等活动,将学习与互动有效结合起来,深入网格末端,实现了书记带头学,党员参训参学率显著提升。同时四明镇充分运用“网格+新时代文明实践”资源,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学习+实践”等特殊主题活动。

  “红网格”,掀起了冬训学习新热潮。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四明镇把党员冬训课堂办到农家书屋,走进田间地头,冬训学习处处留下了党员网格员的身影。该镇23个村(社区)全体网格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上门送学、田间授课等方式,增强了学习的仪式感,打通了理论宣讲、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建立“一对一”助学模式,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文化程度低自学有困难党员“紧跟学习队伍不掉队”。

  “红网格”,实现了冬训学堂零距离。为进一步提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四明镇创新学习方式,组织网格员积极引导居民“线上学”,转变网格微信群管理模式,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建立学习计划表,定期定时推送学习相关的学习资料,传递理论之声,鼓励带动居民群众通过微信群进行自学,同时注重“线上学”成果转化,自开展冬训工作以来,通过网格微信群宣传各类政策文件近500次,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35次,协调矛盾纠纷10余起。(陈正 张永成)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