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家事法官获当事人点赞

2023年02月03日 13:22:4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在办案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司法的温暖。真心感谢法官,为民着想,公正执法,公道人心。”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收到了当事人的感谢信和锦旗,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承办法官公正办案、用心办案的肯定与感动。

  在审理一起法定继承、分家析产纠纷中,对于该起既涉及转继承,又涉及代位继承、还涉及转赠份额的复杂纠纷,承办法官走进被继承人生前所居住社区,借由家事调查的契机,与数十名社区街坊邻居面对面,一方面调查了解、还原了案涉继承纠纷的事实经过,另一方面听取了老百姓对于继承析产的普遍疑惑,达到了以案释法的效果。在家事调查完成后,承办法官又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终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调解成功。最终,承办法官依照《民法典》规定,结合家事调查认定的事实,作出客观中立的判决,双方当事人均服判息诉。

  当事人表示,法官到街道社区调查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情况,和街坊邻居促膝长谈,使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从案件办理过程中,感受到了法官认真负责的精神、一心为民的态度。(卜雪)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