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法润家纺”畅通返岗复工路

2023年02月03日 13:24:53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在老板那里工作但是没签合同有没有什么影响啊?”“我想在这儿开个小加工厂,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吗?”2月2日正月十二,一场“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项法律咨询活动在南通家纺城华融和生广场进行。

“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项法律咨询活现场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正值返岗高峰期,南通通州法院家纺园区法庭联合川姜镇司法所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去一份暖心的“法治礼包”。除了发放法律援助手册、工伤保险指南、法律法规小常识、婚姻家庭法律指南等等普法宣传材料,法院干警们还重点对外来务工人员关心的劳动合同、工伤赔偿、拖欠工资、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当场解答法律咨询150人次。

  据了解,该法律咨询活动是家纺园区法庭深入推进“法润家纺”品牌的具体实践。接下来,法庭将进一步探索参与社会治理新途径、新方法,将工作“触角”伸向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服务送到“家门口”。(李沅芹)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