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黄埭:学以致用 学以促干 让党员冬训出彩见实效

2023年02月03日 13:23:00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

  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推动党员冬训理论学习走心出新;充分发挥党员冬训的引领作用,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全镇基层党员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切实把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内生动力。

召开冬训工作部署会

  推动冬训理论学习走心出新

  强化政治引领,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培训内容。黄埭镇党委书记在冬训工作部署会上作冬训动员讲话,并讲授冬训第一课。根据部署,全镇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也纷纷带头上好冬训课,采取“线上+线下”集中授课的方式,充分激活党员干部领学、互学、荐学的主动性,以多形式推动学习学深、学实、学活,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基层、送到一线,引导广大党员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把党员冬训、全民阅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黄埭镇广搭平台、集聚资源,打造以“耕读梦龙”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品牌,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阅读阵地,红色书籍“阅读角”“红色加油站”“红色书厅”等阅读空间,开展阅读分享交流、系列主题讲座等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的阅读活动,激发广大党员阅读兴趣,掀起冬训读书热潮,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为老党员发放“红色收音机”

  此外,黄埭镇向党员赠送“学习大礼包”、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学习资源、为年龄较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发放“红色收音机”,推动广大党员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汲取理论知识。同时,用好全镇理论宣讲队伍,讲述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用身边典型引领学习新风尚,全面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党员冬训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黄埭镇在制定党员冬训计划时,结合自身实际,把各项重点工作列入冬训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冬训的引领作用,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把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构建“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格局,推动党员冬训与金龙片区(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春申湖中心商务区“两大片区”建设互融共促;围绕镇党委政府“相城城市副中心”发展目标,抓细抓实工业经济发展、城市环境优化和民生福祉增进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大镇”的集聚效应和带动效应,持续巩固“工业重镇”的规模优势和配套优势,全力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出击上海、深圳等重点招商阵地,聚力打造“上市第一镇”,全力推动新兴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黄埭镇以党员冬训工作引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在冬训中形成以学促干、以学笃行的良好氛围。

学以促干忙招商

  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随着冬训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黄埭镇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理论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倪艳 周晓兰)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