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戴南新春“第一动作”——镇村干部访企业

2023年02月03日 13:19:39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新春伊始,兴化市戴南镇组织500多名镇、单位村(社区)干部深入到企业,开展“摸底数、察实情、解难题”大走访活动。

  戴南镇拥有3500家企业。其中兴化高新区3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256家。新的一年,他们有什么发展的举措、需要解决的问题,镇党委、政府组织干部“登门拜访”,共商发展大计。

戴南镇召开新春企业大走访活动布置会

  戴南镇召开专门会议布置此项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全镇新春企业大走访活动的通知》,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访规上企业,了解企业运行质态,捕捉项目信息和投资需求,鼓励继续发挥支撑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工镇干部要对属地范围内的所有中小微工业企业进行一次摸底走访,形成第一手资料,把真实的数据统计上来,建立戴南实体经济发展的“底册”。

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姚群印【左】在众拓公司走访

  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姚群印要求,大走访要以“解决多少问题、带来多少实惠”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通过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举措,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支持企业敢闯敢试、敢投资,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是聚焦解决资源要素瓶颈问题;二是聚焦解决企业发展诉求问题;三是聚焦解决安全环保底线问题。正月初一,姚群印就来到江苏众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坚守岗位的总经理陈维禧一起,到现场慰问一线工人,商量尽快复工的事宜、询问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具有30多年党龄、从事冶金专业达40多年的陈维禧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老家无锡过春节,他每天6:30前就上班,每天在项目现场步行达到3万多步,他说“共产党员就应该具备这样的不锈钢品质!”姚群印紧紧握住他的手说:“戴南就是你们的家!”

  戴南镇把企业大走访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推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兴化高新区组织了37个人的服务专班人员参与走访,记录需要解决的问题,兴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戴南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张伟对走访范围、人员分工、走访内容、走访要求、时间安排、相关要求作了布置。

  戴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建祥说,要带着感情去走访,带着责任去走访,注重实效去走访。真正做到用走访调研的结果推动全镇企业整体发展,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袁开建 王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