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三措联防”压实信访责任提质效

2023年02月03日 13:18:54 来源: 国网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

  今年来,国网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纪委,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信访工作作风专项治理,通过管好“自己人”、划分“责任田”和设立“接待日”等“三措联防”筑牢信访稳定提高工作质效。

  管好“自己人”。该公司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和联系责任片区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部门主任、党支部书记、供电所所长是本部门、供电所综治维稳第一责任人,关注好本部门单位员工思想状态,做好疏导化解工作,教育员工按程序,合规、合法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并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公布举报电话、意见(邮)箱,引导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职工正当权益,做到“小事不出部门、所,大事不出公司”,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发生因小事处置不当而造成严重后果事件。

  划分“责任田”。公司领导按照领导分工做好分管部门和联系供电所的信访、维稳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暖心访谈,经常与员工面对面交心谈心,做好矛盾疏导,化解疑惑。落实江苏省电力公司纪委“以案促改千所行”活动要求,收集了解突出问题和员工诉求,及时化解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同时,按照综治维稳工作“党政同责”的要求,各支部书记积极配合所属部门主任、供电所所长做好信访、维稳和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职工群众和离退休人员理性表达合理诉求,确保队伍稳定。

  设立“接待日”。每月开展领导接访日活动,面对群众来访反映、咨询的问题,由当天接访领导负责“坐诊”处理,当场进行协调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每周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定期“出诊”,立足于抓小苗头,防止矛盾积累上行,全面掌握和了解职工群众最真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对群众反映复杂、涉及面广的问题,纪委书记及时召开协调会进行“会诊”,协调解决梗阻难题。并分解细化,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完成期限,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干净的工作氛围,有效促进企业长足发展。

  据悉,由于高度重视和措施得力,该公司近年来先后被授予洪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十佳单位”、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集体“一等奖”和监督执纪执法考核先进集体“一等奖”等称号。(徐良军 田贵祥)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