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趣味喜乐庆元宵 联盟冬训启新程

2023年02月03日 13:17:47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的钟声便要敲响。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镇区党员群众的节庆文化生活,把传统节日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为传统节日增添冬训冬学的红色光芒。兴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趣味喜乐庆元宵 联盟冬训启新程”主题活动。

  “码”上阅读,党员冬训再起航。兴桥镇始终抓好贯彻落实,借党员冬训为广大党员干部“补钙壮骨”。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在红兴书屋集中进行红色阅读,引导广大党员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交流各自学习体会,在沟通交流中提升学习效果,让兴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理论武装的“讲习所”、是方针政策的“传播器”、是惠民利民的“服务站”,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全镇党员冬训工作成效。

  乐猜灯谜,趣味民俗闹元宵。在兴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彩带上挂满了精心准备的趣味猜谜,谜面包含“猜地名”“猜汉字”“打生活日常用品”等多种类型,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思考、活跃思维。闻讯而来的群众三五成群,结伴猜谜,有的独自冥思苦想,有的正在和同伴商量,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猜中的群众喜笑颜开,兴高采烈的兑换礼品。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群众不仅提升了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文化自信、精神力量, 还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把元宵节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巧制花灯,传递新春欢乐情。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在座党员干部群众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随后,志愿者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大家,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在场人员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叠、拼插,不一会儿,喜庆祥和的灯笼就映入眼帘,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通过此次DIY花灯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贴近了传统生活,了解民间风俗技艺和文化传承,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党员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

  品尝汤圆,共话和美团圆事。香泽糯米做汤圆,沸水飘银富贵咸。入口绵甜滑润爽,阖家欢乐醉天年。吃汤圆是元宵节传统习俗,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圆幸福,年年欢聚。志愿者端着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走来,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品尝着汤圆,聊着家常,在欢声笑语中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兴桥‘好地方’的‘温度’,过上一个暖胃更暖心的元宵节。(李林森 金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