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相城区财政局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会暨作风建设会议

2023年02月03日 11:29:30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财政局

  1月31日,苏州市相城区财政局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动员暨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区推进“四敢”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以“勇夺开门红、誓争第一流”的决心,只争朝夕抓落实、奋起跨越勇争先,不断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财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要迅速掀起“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践行热潮,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领悟“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思想实质和内涵要义。要充分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舍我其谁、忘我无私、有我必成的决心意志,在新的一年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要求,要敢想敢干,坚定不移支持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直接更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努力在相城“双中心”建设中彰显财政担当;要敢闯敢试,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加大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发挥财税政策的结构性调控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支持苏州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建设,大力争取政府债券,全面落实融资平台管理措施,加强全口径债务动态监控等各项管理工作;要敢为人先,将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到实处,加强收入形势分析研判,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做好年初“开门红”工作,带头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将有限的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民生紧要处,保障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切实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实施效果。

  会议强调,要有“敢为”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放开眼界、放开思路、放开胸襟、放开手脚,思变、求变、敢变、快变,要从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破除保守思想、跟随意识、照常习惯,敢试敢闯、敢抓敢管、敢做敢当;要有“敢为”的担当本领,要勤奋学习、提升能力,对照当前形势所需,补短板、扬长处,创新思路谋发展、协调各方抓突破,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带出队伍;要有“敢为”的奋斗追求,要一级一级把压力传导下去,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不计个人得失,不图一时安逸,以实际行动为相城“双中心”建设添砖加瓦。(张纯之)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