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张灯结彩闹元宵,传统文化韵味浓

2023年02月03日 11:21:11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在“我们的节日·元宵”来临之际,为更好弘扬传统文化,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浓情元宵,幸福罗塘”系列活动,以传统民俗、志愿服务等多彩活动形式喜迎元宵。

  银少携手话元宵。南苑社区组织青少年聆听离退休干部周士连讲述元宵节的风俗来历、感受元宵节的团圆寓意,将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薪火相传。党员志愿者带领青少年走进老党员家中送上节日元宵,老同志现场讲述入党初心故事,以此教育引导青少年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多彩元宵情意浓。在北街社区活动现场,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亲子家庭有的携手做花灯,有的合作套圈拿礼品,共同体验着民俗文化魅力。在社区老干部、老党员、居民代表的巧手下,一块块白面团被制作成一个个美味的元宵。随后,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曹春森,罗塘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俞勇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专属美味”及慰问品送到离休干部家中,让老同志在元宵节到来之际感受节日的喜庆。

  书香里的元宵情。“一曲高歌夕阳下。这个谜底我知道,答案应该是‘曹’。”中天社区居民曹老正在开心地猜着灯谜。社区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民俗文化、全民阅读、廉政建设、法治宣传等内容开展猜灯谜,居民们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各显其才。社区侨眷陈进现场讲授国画技巧,街道新联会成员殷中华带领孩子们动手体验篾编技艺,罗塘派出所反诈骗快板、罗塘司法所普法宣传等环节引众多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桑榆宣讲闹元宵。“全国人民斗志昂,不忘初心鼓干劲!”伴着激昂的锣声,在河南社区、高陈社区文艺汇演现场,四位桑榆宣讲员激情饱满,将理论宣讲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河南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王芳表示:“我们将充分挖掘宣讲能人,打造特色“桑榆”微宣讲队伍,用三句半等接地气的方式做实理论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做花灯、文艺汇演、趣味游戏……缤纷多彩的元宵节活动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文化,增进了邻里感情,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叶沐熔 孙丽)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