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廉洁共建“三重廉礼”让年味更有“廉味”

2023年02月03日 11:27:00 来源: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

  “今年的‘廉礼’很新颖,充满了‘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也提醒我们在交往过程中增强规矩意识,保持交往有度,不碰红线、底线。”江苏尚坤电能科技有限公负责人在收到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纪委送出的廉洁共建“三重廉礼”后说道。

  年关亦是“廉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为新年工作开好局,2月1日,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纪委联合该公司产业单位邀请了11家外协单位负责人,召开“并蒂莲心、廉洁共建”座谈会,这也是该公司历年年初的传统,与外协单位面对面谈心,共话廉洁讲明规矩,携手互促共谋双赢。

  一重“礼”,赠送廉芯笔,背靠背测评。“是否向我公司人员提供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是否收受过外协单位赠送的健身卡……”与会外协单位负责人和该公司产业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用廉“芯”笔在廉洁共建测评表上郑重写下自己的答案。通过背靠背双向测评的形式,将廉洁要求“带下去”、廉洁意识“提起来”,为该公司产业单位点多面广、任务繁重的工程项目上好廉洁“保险”。

  二重“礼”,赠送廉字本,面对面承诺。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助力产业单位“亮剑”外协管理,针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从制度上加强规范约束,编制规章制度“廉字本”,确保业务外包信息透明、流程规范。现场组织签订《外协单位廉洁协议书》,实现与外协单位全时段、全过程的廉洁风险防控。

  三重“礼”,赠送廉花茶,心连心话廉。并蒂莲是昆山地方廉洁文化的象征,也是该公司“并蒂廉心”廉洁品牌文化的缩影。座谈会上,外协单位负责人和该公司产业单位关键岗位人员捧起手中的“廉”花茶,共话廉洁,细品“清正廉洁”的真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构建“亲、清”企商关系。

  2023年,该公司产业单位将面对设计院资质升级,拓展无人机作业中心业务覆盖面等新任务、新要求,这次集中开展的外协单位廉洁座谈会对加强外协单位廉洁风险防控、推动公司重点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张蔼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