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三水街道锦联社区:“书香里的年味”冰糖葫芦串串甜

2023年02月03日 11:23:09 来源: 泰州市三水街道

  2月2日上午,泰州市三水街道锦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书香里的年味”冰糖葫芦串串甜制作活动,辖区40余名居民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唐华用提问的方式,和大家一起了解了冰糖葫芦的相关知识,接着党员志愿者包勇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冰糖葫芦的制作步骤。首先将准备好的山楂洗净,沥干水分;然后将山楂放入开水里过一下去除涩味;接着是熬糖,将冰糖(白砂糖)和水按照2:1的比例,在锅中加热熬煮,在等待过程中,大家将洗净的水果用竹签串起来…

  当锅中的糖水变成密集的小泡,颜色也渐渐变成琥珀色时,放入白芝麻,然后就可以裹糖啦!轻轻那么一转,大功告成!瞧,一颗颗新鲜的果子排列穿在竹签上,外面裹上一层晶莹剔透的糖衣仿佛为它穿上一件漂亮的薄纱,煞是诱人喜爱惹人嘴馋,咬一口,味道酸甜可口,美味又开胃,好吃又好看。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色泽鲜艳的糖葫芦满心欢喜,欢呼声此起彼伏,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糖葫芦,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将这独特的甜蜜传递在彼此的眉眼间。

  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做的冰糖葫芦送给社区的老人,一串串香甜的冰糖葫芦,承载着许多人儿时的回忆,老人们倍感幸福温暖的同时,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一根根细细的竹签,更像是将快乐幸福串连一起。(宋扬)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