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赣榆区发放全市首张“房票” 购房可获20%的房票奖励

2023年02月03日 10:52:59 来源: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

  2月1日上午9点,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西关南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项目签约现场,开出了赣榆区住宅房屋征收“房票”政策推行以来全市第一张房票。据了解,该区在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中推行房票安置政策,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将给予房票购房使用金额部分最高20%的购房奖励。

  一大早,赣榆区青口镇市民李广志和家人就来到西关南路房屋征收指挥部,凭借不动产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与安置协议书》,并办理了房屋征收项目被征收房屋交验单,顺利领到了首份连云港市赣榆区房屋征收房票。

  李广志说:“作为全市第一家拿到房票的市民,今天心情很激动,自己房票面额88万多,用房票(购房)又增加17万多(根据政策奖励17万多),目前他们已经选好了新房。”

  据了解,西关南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项目共39户在征收范围内,其中住宅38户,非住宅一户。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这项惠民工程实施后,片区交通状况、环境面貌必将有一个质的提升。赣榆区住建局负责房票安置的房源筹集工作,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参与原则进行公开征集,建立房票安置的房源库,定期公布房源信息。目前,该区已有2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房票政策,征集房源2500余套。

  根据该区出台的房屋征收中丰富实物安置提供多样化选择的实施办法,也明确了房票面额、使用范围、期限以及房票奖励和众多优惠政策。如自出具房票之日起3个月内购房网签的,一次性给予房票购房使用金额部分不超过20%的奖励;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载明被征收人凭房票购买商品房的,在办理契税纳税申报时,按相关税收政策,享受房屋征收税费减免。

  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公室副主任孙璐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周期性调整阶段,很多城市探索实施房票安置政策,将房票安置作为一种补充安置方式。赣榆区认真落实省政府一号文件精神及市房票政策,结合赣榆实际,确保被征收人‘权益一分不少,安置方式多样化’。今天,赣榆区第一张房票正式发放,并将在西关南路建设工程、原海洋局地块改造工程、海城片区改造工程等三个项目中试行。”施行房票政策将进一步拓宽该区房屋征收的安置渠道,满足被征收人安置多样化的需求。(于雪 唐滋田 王文帮 夏国瑞)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