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人勤春来早 大棚生产忙

2023年02月03日 10:45:1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在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朋友们春耕备耕的忙碌身影。

    走进娄庄镇新龙村润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西瓜苗、辣椒苗茎秆粗壮,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不远处的西瓜大棚内,工人们正搭设小拱棚、移栽西瓜苗,挖窝、下苗、培土、浇水,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西瓜苗种植的深浅、行距、株距都需要严格的把控,合作社负责人夏斌这些天穿梭在各个大棚,示范种植技术,指导工人们进行移栽工作。

    据悉,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瓜苗下田的时间有所推迟,趁着晴好天气,工人们正抢抓农时,预计二月中旬移栽工作全部结束,五月份就能进行采收。

    在娄庄镇马赛村果蔬大棚种植基地菠菜大棚内,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在田间清除杂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前种植基地的大棚铺设以及甘蓝、菠菜的种植工作就已完成,目前田管工作主要是除草以及施肥。(刘钰婷 夏斌 崔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