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沿山河村“文明实践闹元宵” 让老百姓尽享“文化大餐”

2023年02月03日 10:37:38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沿山河村

    走进扬州市邗江区沿山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致的窗花、火红的灯笼、五彩的汤圆、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党员……浓浓的节日气息在沿山河村蔓延开来。近日,该村以“文明实践闹元宵”为主题,开展系列“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村开展“环保灯笼庆元宵”,用低碳环保的红包灯笼点亮元宵节新风尚,同时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当天,该村开展了一场以“‘变废为宝’环保灯笼庆元宵”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历史文化以及红包灯笼的制作技巧、注意事项,让大家一起体验了红包灯笼的制作过程。“有了这么漂亮的红包灯笼,过元宵家里就不用再买灯笼了,既节能又环保,真是一举两得!”在场的孩子们开心地说道。

    日前,杨庙镇沿山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非凡。在“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活动现场,火红的灯笼高高悬挂,妙趣横生,村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灯谜,谜面涵盖了党史、法治、廉政等多方面内容,大家两人一组、五人一堆地讨论谜底,实践站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同时,在“元宵佳节送汤圆,敬老爱老传美德”走访慰问活动中,为使低保、五保老人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元宵节,沿山河村工作人员带着象征团圆的元宵来到老人们的家中,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怀,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与老人们唠唠家常,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不仅给辖区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营造了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也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

    此外,为让今年春节期间没有回家以及元宵节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企业职工感受到村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该村还开展了“小小汤圆,浓浓关怀——情系职工暖元宵”主题活动,让企业职工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汤圆分发给在场的职工们,给大家送上团圆的祝福,暖暖的五彩汤圆甜在每个人的心里,在欢声笑语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焦慧)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