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玄武红山街道:上好冬训“第一课” 铆足干劲谋新篇

2023年02月03日 10:39:39 来源: 玄武区红山街道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玄武区红山街道红山新城展览馆里数十名党员济济一堂,玄武区副区长、徐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铁管委主任唐承武正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科级党员干部、新进公务员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及辖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讲授冬训第一课,动员部署红山街道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

    党员冬训是党员干部充电赋能的“加油站。红山街道将党员冬训“第一课”搬到新城发展一线,在红山新城展览馆里,唐承武带着大家参观新城发展规划,感受新城发展历程,回顾新城发展初心,通过“沉浸式”授课方式上好书记第一课。唐承武在授课中向党员们提出一系列事关党建工作、新城发展的问题,要求接下来的党员冬训要围绕问题开展,通过冬训学习找答案、强信心、鼓干劲,通过冬训凝聚推动新城发展动能,为玄武新中心发展注足力量。

    近年来,红山街道根据基层党员冬训相关要求,精心谋划开展线下 “集中学”、线上“分享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深化与高校马院结对共建,积极开展冬训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在做好党员“蓄电池”能量输送工作的同时,激发党员“反哺”新城发展的主观能动性,荣获2021-2022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示范街道,有效推动党员冬训落地生效。

    新春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红山街道以党员冬训“第一课”为契机,要求党员干部们及早把思想从节日的喧闹氛围中收拢回来,厘清新一年的责任清单,明确新一年的工作规划,铆足劲头,撸起袖子,抓好开年工作,在新的起点追梦再出发。

    下一步,红山街道将按照省市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理论宣讲平台,持续深化高校马院的合作,创新宣讲形式,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新城发展,健全考核评优机制,同时评选街道优秀项目和作品,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共建单位等参与到党员冬训工作中来,让红色力量更加澎湃,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玄武新实践凝聚新城动能。(周鹏升 吴磊)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