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盐都区盐渎街道:农技下乡春来早

2023年02月03日 10:44:47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2月1日上午10时许,在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村的一块农田里,几名农技人员在给麦苗“把脉问诊”,针对不同苗情指导农民对症下药,加强田间管理;在另一块麦田施肥的农业机械马达声声响,机工师傅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形成了一幅“农技下乡春来早”的美丽画卷。

    在今年新春佳节期间,该街道分管领导带领全体农业中心员工深入农村开展调研活动,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他们一方面宣传党和国家稳定粮食生产,确保舌尖上安全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踏田查看夏熟农作物长势,对所有在田三麦、油菜实行技术指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为了不误农时,适时追施三麦返春肥,街道全体农技人员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时间,全部到点片上指导春耕春管,为夏熟农作物丰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撑。”该街道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华介绍说。

    在盐渎街道加兵家庭农场里,一台铲车将20袋尿素送进了大型拖拉机后面的抛肥机,随即驶向了一望无边的麦田。机工师傅熟练地驾驶大拖前行,抛肥机抛出均匀的肥料,远的达10多米,点面实现全覆盖。一块4亩多的低洼田,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施肥作业。“机械化施肥省工节本且效率高,一天能追施1200多亩呢。”加兵家庭农场主、新农人王琦十分满意地说。

    在盐渎街道花吉千亩葵园里,前期已完成深耕熟化土壤、灌溉杀菌等技术流程,目前施工人员在盐城市农科院科技人员指导下,抓紧旋耕整地,葵园所需种子、肥料已全部准备到位。期待3月份适时播种、6月旅游旺季葵花绽放,从而集聚景区人气,提升葵园品牌效应。(尹志慧 柏静 刘丛华 陈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