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装有电脑和现金的背包被错拿 南京铁警发车前5分钟帮找回

2023年02月03日 10:03: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3日电(虞启忠)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不少旅客由于行程匆忙,在通过安检时常常会遗漏或错拿行李。近日,两名旅客在南京火车站过完安检后,不慎错拿了各自装有笔记本电脑的“孪生背包”。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在发车前5分钟将背包换回。

    2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李魁接到旅客王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的黑色背包在经过安检后不见了,传送带上留下一个非常相似的包,怀疑是前面的旅客拿错了。王先生非常焦急,称背包内装有8000元现金与电脑,电脑内还有重要客户资料。

    接警后,李魁迅速安排广播寻物信息。他将遗落的黑色背包打开,试图查看里面有没有证件信息或者联系方式,却一无所获。

    民警迅速调取了安检口的视频录像,发现拿错包的旅客是一名头戴粉色兔耳朵帽子的女子。于是民警一边带着王先生在候车室查找,一边通知检票员。

    正当民警和王先生寻找无果时,服务台传来了好消息。一名站台职工通过电台报告,站台上有一位女乘客发现自己包拿错了,上了车又跑下来寻找。还有7分钟就要发车,非常着急。

    民警得知情况后,为了节省时间,便和该女子约好各自赶到B2检票口进行交接,并带着王先生火速跑向B2检票口。两位旅客见面后,当着民警的面,迅速对包内电脑和钱款进行清点、确认,在列车发车前5分钟成功完成“孪生背包”的交换。

    图为及时找回的电脑 郭明慧 摄

    据了解,春运开始至今,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帮旅客找回丢失或错拿物品98件,挽回财物损失10万余元。铁路警方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常见款式的行李箱或者背包可添加一些醒目的标识,或者系一些小饰品以更好地辨别,以防错拿。如果不慎遗失,请及时报警求助。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