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税惠助力 南京税务赋能高新企业创新发展

2023年02月02日 19:50:21 来源: 南京市税务局

  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的主力军。2022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南京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确保高新企业得到实惠,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赋能高新企业创新发展。

  2022年9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的《关于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的公告》,明确现行适用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75%的企业,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2022年企业投入研发经费约6370万元。前三季度可以享受加计扣除比例为75%,受政策变动影响,第4季度享受加计扣除比例为100%。预计可享受加计扣除金额约4750万元。预计可减免712.5万元企业所得税。2023年我司研发费用预计不低于2022年水平。”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超介绍到。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教育软件、计算机硬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对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满意。无论线上线下政策解答都很耐心细致准确,很多业务可线上办理,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税务部门到我们企业调查生产、经营情况,帮助我们解决现实困难,同时企业也向我们普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我们能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优惠。”郭超说道。

  新的一年,南京税务将继续聚焦高新技术企业涉税需求,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和谐税收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蓄力,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骆静思)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3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