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建设新时代的鱼米之乡!葛塘街道基层党员冬训“书记第一课”开讲!

2023年02月02日 18:19:34 来源: 江北新区葛塘街道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2月2日上午,葛塘街道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书记第一课”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正式开讲,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军结合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以《同心协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葛塘新篇章》为主题,为全街党员干部开讲新年度冬训第一课,全街64个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在线学习全覆盖。

  课上,余建军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乡村振兴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就、全面推进葛塘乡村振兴三个方面为葛塘乡村振兴绘出“作战图”。

  “响应时代号召,全面推进葛塘乡村振兴。”余建军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新时代答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盯“高品绿色产业、都市田园乡村”发展定位,持续释放农业发展空间,着力做好农村发展文章,推进生态环境“高颜值”和农村经济“高品质”同频共振,以拳拳之力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

  余建军强调,推动葛塘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要锚定“五大振兴”目标:

  一是培根植基强动能,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培育特色品牌,做大做强优质稻米、绿色蔬菜等主导产业;坚持数字赋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释放发展活力;深化农旅融合,打造葛塘全域旅游新业态。

  二是招才引智添活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把引进“新农人”、培育“带头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让农村的机会吸引人,让农村的环境留住人。

  三是补钙铸魂聚乡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在德治建设上做文章;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在丰富形式上做文章;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在留根铸魂上做文章。

  四是增色添彩美环境,推动乡村生态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布局生产、生活与生态空间,塑造“打开窗户现田园”的新农村农业格局。

  五是凝心聚力筑堡垒,推动乡村组织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稳固基层组织、壮大基层队伍,延续防疫防汛等大战大考中锤炼出的过硬作风,形成新时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

  授课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岑进行了冬训开班动员,回顾总结上一年度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本年度冬训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学习实践能力。她指出,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思想政治建设的传承接力,是能力素质提升的实践课堂。要聚焦重点,推动冬训工作做深做实;要创新方法,提升冬训工作实际成效;要精准保障,汇聚冬训工作强大动能。

  头雁领航比担当,群雁齐飞聚合力。据悉,葛塘街道将以“书记第一课”为号角,紧扣学习专题抓培训,紧扣葛塘实践谋发展,创新工作思路显特色。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冬训工作的重要场所,以理论学习宣传宣讲为主线,发掘培养一批懂传播、有特点的宣讲骨干,坚持文化演艺、展览展示、志愿服务、惠民利民等文明实践活动并举,有重点、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推动冬训学习可观可感、走深走实。(葛塘宣)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3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