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4名调解员一周调解案件35件

2023年02月02日 18:23:16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年初七以来,海门法院速裁庭的4名调解员迅速从春节状态切换成工作状态,蓄势待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调解工作中。一个接一个电话,一次又一次微信沟通,一个又一个视频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为工作导向,客观公正地为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短短五天时间,4位调解员共调解案件35件,其中当场履行10件。

  面对当事人的微笑和充满感激的眼神以及一声声道谢,调解员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4名调解员有丰富的法院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社会公信力,了解民生,熟悉地域文化,在很多方面可以与法官专业审判形成互补。他们是协助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减轻当事人诉累、为当事人提供多元纠纷解决渠道的同时,也能为法院审判工作做“减法”,缓解审判压力。(张瑾)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