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盱眙:组建“巾帼巡逻队”守护辖区平安

2023年02月02日 18:01:03 来源: 盱眙县公安局

  2月1日下午,在淮安盱眙县城北社区的大街小巷中,一支女警巡逻纵队迈着整齐步伐,穿过熙攘人群,在日常的巡逻任务中,女警巡逻队立足城北辖区实际,开展每日社会面巡控工作,有效增强了辖区街面巡逻力量,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充分发挥女性认真、耐心、细致的优势,推动社区警力扎根基层、深入一线,盱城派出所立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职能定位,于春节期间组建了一支由2名民警、4名辅警组成的“巾帼巡逻队”,她们都是活跃在社区警务工作岗位上的女同志。

  日常工作中,她们充分发挥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背街小巷、夜市、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进行驻点式巡防,加强景区、商圈、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巡逻次数,不断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当好守护辖区安全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和安全防范宣传员,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作为社区民警,守护辖区安全既是职责,也是心之所向。”社区警务中队中队长马兰兰表示,1月26日大年初五,一女童在城北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走失,她根据家长提供的照片,将巡逻队伍分成四组在景区寻找,不到10分钟就将女童找到。借此机会,她还向家长进行了外出游玩安全的温馨提醒,让群众深感暖心。

  据悉,城北社区是盱眙县城的老城区,各条巷道纵横交错,地势高低不平,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是县城人流量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是派出所治安管理的重要区域。春节期间,女警巡逻队立足岗位职责开展便民服务,共解决各类群众求助40余次,一段时间下来,这支用脚步丈量辖区、用心守护辖区的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了“助推器”作用,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龚志军 谢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3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