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华阳街道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2023年02月02日 17:33:24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精神、提升就业能力,近期,句容华阳街道通过准确把握见习政策、合理开发见习岗位、强化见习服务管理等举措,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就业见习工作,推动就业创业促进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华阳街道已经成功申报一个就业见习基地,在各行政村设置了1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就业见习基地由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主要面向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和距离毕业不足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在校生,基地的设立将最大程度发挥见习实训在稳就业、促就业方面的作用。

  此外,为满足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的就业需求,华阳街道积极走访联系各企事业单位,邀请管理规范、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参与,合理开发见习岗位,加强见习岗位的征集,充实扩大就业见习岗位门类和数量。

  截至目前,华阳街道已经与4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签订了青年就业见习协议,安排到了相应的工作岗位,严格按照就业见习管理办法,为他们购买了人身意外险,定期发放生活补助,给予相关就业指导,切实帮扶未就业大学生更好地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

  下一步,华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扩大见习政策宣传的覆盖面,拓宽见习岗位开发渠道,丰富见习岗位来源,不断提升完善见习管理服务,积极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确保各项就业见习政策落实落细。(常丽 周茉)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