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白米镇:法律宣传“大赶集” 普法宣传零距离

2023年02月02日 17:35:18 来源: 泰州姜堰区白米镇

  为增强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能力,近日,泰州姜堰区白米镇蛙庄村邀请白米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黄新春共同参与“法律宣传大赶集 普法惠民零距离”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蛙庄村志愿者们向过往村民发放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册,主动向居民讲解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方法,呼吁广大村民不贪利、不盲从,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律师黄新春结合法院审理的相关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地向村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概念、主要特征、常见手段等,分清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正常理财的区别,重点提醒广大村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现场解答村民咨询10余人次。通过活动,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村域内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江维维 拜雨莲)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