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千秋镇:推行冬训“餐系服务” 理论学习出新走心

2023年02月02日 17:25:31 来源: 射阳县千秋镇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农村党员冬训实效,射阳县千秋镇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优化冬训载体,推行“订餐”“配餐”“加餐”三种“餐系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冬训“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作用,不断推进理论学习出新走心。

  突出思想教育,精细“订餐”强信心。积极谋划部署,制定了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以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确保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32学时,不断引导农村党员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的理论素养。

  突出需求差异,注重“配餐”暖人心。针对在家、流动及行动不便等党员的不同情况,精心配餐,开展不同方式的培训。对于流动党员则进一步制定了“送学”计划,及时在党员微信群推送相关学习内容。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理‘润’千秋”微信公众号学习专栏等促使流动党员勤学习、强知识、补短板,确保党员冬训全面覆盖。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配餐送到家”特色活动,实现“送理论+送温暖”,让老党员在互动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突出实际实效,提供“加餐”聚人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等节点,利用大喇叭、走访入户、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传统文化、法律法规、卫生防疫等内容宣传。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主题党日活动,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慰问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126人,发放慰问金7.62万元,发放油、米、猪肉等物资共计504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服务中增强党员的履职能力。(张文路 宋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3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