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下蜀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2日 17:36:15 来源: 句容市下蜀镇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的节日生活,同时增强孩子们对祖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和热爱。2月1日上午,句容市下蜀镇亭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将浓郁的年味进行到底。

  活动前,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支部活动室,大家同心协力分发物资、布置场地、做好烹饪汤圆的准备,根据活动分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活动开始,众人围着一张大圆桌,揉糯米粉,拌馅儿,包汤圆……边包边聊有关元宵节的各种习俗,交流各家年节期间的趣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汤圆、猜灯谜,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志愿者将包好的汤圆下到农户家热水滚滚的大锅灶里,不一会儿,一只只圆润喜人的汤圆就从锅底浮上来了。孩子们顾不上自己品尝,纷纷端起充满了爱心的汤圆送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手中,与他们一起分享喜悦。之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汤圆送给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礼轻情意重,希望这小小的关怀能让他们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和温馨。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使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文化魅力,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大家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欣喜团聚、同庆佳节,在和睦温馨的气氛中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徐鹏)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