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双创载体提档升级 南通多措施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2023年02月02日 17:48:31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强力推进双创载体建设,实现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南通市创业孵化成效显著。去年获批国家级孵化器4家、众创空间8家;省级孵化器5家、众创空间29家。

  目前,南通市共建设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00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57家,实现了市域全覆盖。2022年,南通市双创载体新增在孵企业超过1300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350家、高新技术企业82家,在孵企业总收入超200亿元,吸纳就业人数近4万人。

  积极建立广泛的双创载体,南通市引导载体围绕“提质增效、链式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延伸服务的深度与广度,针对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差异化服务,逐步形成由“项目培育、企业孵化、企业加速、产业推进”四个阶段组成的“接力式”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实现企业生命周期的全覆盖。

  其中,南通复客科技园秉持复客中国“一个链条、两个生态”的产业孵化模式,致力于打造集产业、资本、孵化、运营为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园区。已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家、规上企业6家、各级各类创新人才数十名、拥有有效知识产权近百件。

  此外,《南通市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工作指引》的出台,指导各园区根据当前载体建设情况,对照“有链式的载体空间、有聚焦的细分赛道、有专业的孵化服务、有全链的金融支撑、有配套的公共平台、有完善的体制机制”的“六有”建设标准,重视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带动,强化资源整合共享功能,完善投融资服务体系,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可行性高、创新力足的孵化链条建设方案。(孙星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