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经济开发区: 项目为王不动摇 加压奋进再出征

2023年02月02日 16:23:49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2月1日上午,泰兴经济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暨招商人员出征誓师大会,动员区(镇)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从头紧起、从早抓起,吹响“招商先行”的出征号角,擂响“项目奋进”的时代鼓点,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泰兴市副市长、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为祥参加会议并讲话。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明荣主持会议。

    据介绍,2022年,泰兴经济开发区保持了“项目为王、质量至上”的战略定力,优化调整了招商力量、建立要素保障协调机制,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呈现“多、好、快”的良好态势,30个新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8个,平均投资规模12.8亿元,特色产业关联度达83.3%,项目转化率达76.7%。总投资102亿的新浦化学C2/C3/C4深加工、总投资50亿元的凯莱英药业(江苏)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朱为祥指出,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拼劲不动摇。没有一个字能够像“拼”这个字,更能形象展现当前招商引资“风起云涌”的常态;没有一个字能够像“拼”这个字,更能充分展现我们招商引资“夹缝中求生存”的紧迫感;没有一个字能够像“拼”这个字,更能生动展现我们招商引资亟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气神。在利好因素、政策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和周边乃至全国招商引资“你追我赶”的大背景下,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拼出一份新作为、拼出一片新天地。

    要始终保持“求商若渴”的抢劲不动摇。只有“抢”才能够充分展现当前招商引资“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现状,只有“抢”才能够充分展现我们招商引资亟需“敢为人先、快人一步”的追求担当。招商引资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要立足更宏观的战略眼光、更前瞻的战术思维和更充分的战斗应对,争分夺秒、抢旗夺帅、走在前列。

    要始终保持“务实笃行”的干劲不动摇。招商引资工作绝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唯有“干”字当头,才能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干”局之气象;唯有“干”字当头,才能干出项目签约的捷报频传、干出项目推进的热火朝天、干出落地转化的硕果盈枝。(丁佳萱)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3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