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总投资520多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2月02日 16:26: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高新区2023年春季53个重大项目2日集中开工,总投资527.6亿元,产业项目占比94.3%,超5亿元项目37个、超10亿元项目17个,高技术产业投资比重达92.8%。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光子、医疗器械、集成电路、绿色低碳等特色重点产业,投资体量大、区域带动性强、示范效应明显。其中,太湖科学城国际创新社区项目占地面积约68.6亩,总投资50亿元,是太湖科学城首个启动建设的国际化科创载体。华能苏州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21亿元打造,将建设总装机容量217兆瓦的2套6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达产后可替代现有燃煤发电机组,起到降低煤炭消费总量、均衡城市热源布局、优化地方能源结构等作用。

    外资企业投资扩产信心强。日资企业岛津仪器(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精密检测分析仪器,此次开工建设四期厂房,面积1.5万平方米,用于扩大生产通用精密分析仪器及在线环境检测仪器等,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7亿元。

    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多个项目注重创新引领,强化自主研发。锐杰微集团总部项目总投资8.63亿元,用地面积35亩,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超15亿元。苏州百胜动力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外知名的舷外机生产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大马力产品和电动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该公司投资建设的舷外机项目占地50亩,用于研发和生产新型电动及中高功率舷外机,将广泛应用于商业运营、个人休闲等。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长宝表示,该区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作用,推进招大引强,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瞄准世界500强等龙头企业,招引带动性强的龙头型、旗舰型大项目;加快项目建设,主动服务,推动签约、洽谈企业尽快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