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涟水:加强春运执法服务 护航旅客平安返程

2023年02月02日 15:51:30 来源: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随着春运返程进入高峰期,为有效维护全县客运安全和出行秩序,淮安市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执法巡查服务,全力护航春运返程畅通。

    从1月26日(大年初五)起,涟水汽车站、高铁站、机场外出客流明显增加,涌动的人潮给运输行业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同时带来了更大的交通运输压力。

    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返程,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围绕县城区道路客运站和高铁站、机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巡查,根据场站输出客流情况,合理调度执法力量,加强巡查疏导,确保重点区域关键点位路面执勤力量到位,全力做好节后返岗、返校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持续开展客运班车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路线行驶、违规揽客的行为,用严谨的态度和满满的温情,维护好辖区内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强化城市出租车营运监管,严查非法营运车辆和无证网约车,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醒车主注意车容车貌,使用文明用语,用“尽心”换“温馨”,让群众的旅途出行更顺畅、更从容、更放心、更安心;加大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的日常监管力度,在重点路段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督促司机平装覆盖,防止货物脱落扬洒,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平安返程路。

    从1月28日至2月1日,该大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查处违规出租汽车1台,非法营运车辆17台。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秉持服务型执法理念,积极主动为广大旅客和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排忧解难,让交通执法更有温度。

    预计元宵节期间,春运将迎来出行小高峰,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发扬奉献、肯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春运执法行动,倾情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刘忠成 高书杭)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