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坚持警示在先 教育在先 预防在先 上好新年“廉洁第一课”

2023年02月02日 16:19:59 来源: 吴江供电公司

    2023年,吴江供电公司纪委从新年伊始就紧抓廉洁教育不放松,持续扣紧廉洁思想“总开关”。在公司开展“新年廉洁第一课”系列活动,为党员干部“铸廉心、塑正气”。

    学案例、送廉礼、观廉片,铸好“廉心”。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苏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等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观看《永远吹冲锋号》。向职工开展 “送廉”活动,通过赠送勤廉贺卡、廉洁书籍、发送廉洁短信、公司主页上悬挂廉洁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以案为鉴,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系好“风纪扣”,促进廉洁教育不断深化。

    提倡议、致廉信、签廉书,守好“廉律”。组织公司领导、力良送变电公司、鲈乡电力公司、力良设计分公司、电力物业服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18家外协单位负责人参加外协单位负责人廉洁共建座谈会,通过《致外协单位负责人的公开信》《党风廉政建设双向调查问卷》向外协单位发出廉洁从业倡议,唤起外协单位负责人和广大干部职工自律意识、红线意识。并组织外协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2023年廉洁协议书》,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和外协单位双方良好、健康、持续的合作关系。

    送廉品、谈廉话、话廉事,塑好“廉家”。公司开展节前慰问,迎春节 送春“廉”,赠送文创“清廉水杯”等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活动,围绕“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议清廉勤俭家风”主题,征集“廉内助”视频、“讲述勤廉故事”作品,让职工及家属共同汲取清廉力量,在宣传清廉家风、优良党风的同时,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言行举止,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公司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执着,公司纪委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加强廉洁教育,着力打造清廉供电。(曹岗)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3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