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县盘湾镇振阳村党员冬训“庭院课堂”暖人心

2023年02月02日 16:15:34 来源: 射阳盘湾镇政府

    2月1日上午,在射阳盘湾镇振阳村二组村民倪干的家里,一堂特别又深刻的冬训专题党课正在这里开讲,村党支部书记沈加国给老人宣传党的精神。

    95岁的倪干是一名有着7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经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至今头部还留有弹片,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村部参加集中学习,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为其“送学上门”,并长期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送去了温暖与关怀,也将党的声音传递到了他家。“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虽然现在行动不方便,但我学习的热情、爱党的一颗红心没有变,今天党组织给我讲党课,我非常开心,也很感动,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倪干老人感动地说。

    冬训是农村党员“充电”的好时机。为确保每一位党员能更好地学习党中央会议精神,引导党员传播党的声音、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振阳村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设“庭院课堂”,集中宣讲。

    同时,该村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 ,将党中央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让他们“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此外,还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宣讲、产业培训等,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以后我们每个月都要开设‘庭院课堂’,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好,真正让庭院课堂成为党员冬训的‘加油站’。”沈加国说。(袁青 梁皓 成麟祥)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3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