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河失镇:“团”聚“青”力量 绽放“青”风采

2023年02月02日 16:12:06 来源: 泰兴市河失镇

    泰兴市河失镇团委组织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实践,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青聚力”绽放青春风采。进一步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

    青春心向党,理论宣讲“加好油”。设置冬训打卡加油站,开展“冬训有‘理’志愿同行”活动,通过“宣讲+服务”的“志愿服务大集市”形式,组织返乡大学生建立“河苗”临时冬训流动宣讲团,为党员赠送冬训书籍大礼包,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大集市”式宣讲志愿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理论宣讲融入百姓生活中,多形式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

    青春公益情,志愿服务“送好货”。组织返乡大学生加入“河苗”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农业、卫生、法律等方面专业知识,向群众进行科技助农、健康普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将惠民利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同时,聚焦群众所需同步开展健康义诊、写春联、送福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温暖的人文关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青春绽光芒,倾听民声“搭好桥”。为帮助返乡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了解社会实际,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民生实事征集。征集活动现场,返乡大学生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民生热点、难点、堵点原原本本收集上来,并结合自身专业所长积极为河失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青春“益”童行,关爱帮扶“护好航”。助力“星火联盟”品牌建设,围绕“暖冬行动”,镇团委组织12名返乡大学生与“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受助青少年进行一对一结对,以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方式走近困境青少年。此外,大学生们还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精心为他们准备了新年“暖心包”,帮助孩子们快乐度寒假、开心过大年。(刘红霞 叶楠 郭娇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3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