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书香品年味 “悦”读伴成长

2023年02月02日 16:08:06 来源: 泰兴市姚王街道

    2月1日,泰兴团市委、姚王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综合文化站在王庄村青年书屋开展2023年“书香里的年味——‘悦’读伴我成长”迎新春全民阅读活动,护航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力量、收获成长,高质量推进“书香泰兴”建设,培养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传诵经典,文化浸润童心。活动伊始,由学生代表诵读国学经典故事《三子之志》和《编蒲抄书》,在抑扬顿挫的语调、引人入胜的情节和发人深省的总结中,大家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国学经典的独特魅力。“国学经典是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我们要发扬好传承好中华文化基因,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周奕川同学坚定地说。

    理论引领,互动激发兴趣。活动中,青年讲师团成员姚王小学团支部书记樊博围绕党的一系列创新理论,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以讲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将党的理论融入孩子们心田。学习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和所思所想,并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快问快答,大家争先恐后踊跃抢答,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漂流好书,书香传递希望。启动“图书漂流”计划,在王庄村青年书屋设置图书漂流站,大家现场捐赠一本精心挑选的书籍,并约定之后定期来此交换阅读。街道也将以阅读为载体,常态化开展交流活动,打造姚王“书香朋友圈”。让孩子们在共建共享中以书交友、以书会友,让好书“漂”起来,让阅读“动”起来。

    寻味年俗,绘制美好童年。在乡村振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手执画笔,在白纸上精心描绘对新年的印象、憧憬与展望,于彩色的笔触间追寻中国年画的无穷意趣与文化价值。“看到他们笔下的缤纷色彩和脸上洋溢的热情笑容,我也被深深地感染了,这个假期很有意义!”大学生志愿者顾刘说。

    春风浸书香,阅读正当时。下一步,姚王街道团工委将以青年书屋为主阵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在打造姚王青年名片中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奋发向上,真正将“书香里的年味”吹到千家万户,让全民“悦”读蔚然成风。(于颖)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3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