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双庙村打造“小板凳”党员志愿服务队 筑牢“红色堡垒”

2023年02月02日 09:52:17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双庙村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聚焦辖区内重点人群的“急难愁盼”,继续为“老、少、困”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助与服务,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扬州市邗江区双庙村打造“小板凳”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筑牢“红色堡垒”。

  “杨翠兰老太,这是您需要的物资,里面有温度计、抗病毒口服液、退烧药和口罩。还有什么需求的,过两天我上门体检的时候可以告诉我……”春节期间,党员村医、“小板凳”党员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吴正余同志第一时间为双庙村朱团组独居老人杨翠兰送去了医疗物资,并叮嘱她加强自身防护。

  双庙村自成立“小板凳”党员志愿服务队之后,2022年初,在党员村医吴正余的倡导下,又成立了“小板凳”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村医、护士、医学院校大学生以及辖区从事医疗工作的村民近20人加入队伍,其中党员数逾半。目前,服务特殊群体超150人次。

  年轻党员结对帮扶 志愿服务永不停歇

  近期,双庙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摸排辖区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共计217人,并落实“一党员管十户”工作制度,将“小板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年轻队员分为两组,轮流上门掌握其生活和医疗需求,动态跟踪。此外,村委会还设置了“特殊人群”服务点,值守点位的党员志愿者时刻待命,积极开展代购代办等志愿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到户到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王磊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