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开启大风降温模式 今晚南京或有雨夹雪

2023年02月02日 07:36:0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晚南京或有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江苏自北向南开启大风降温模式,今明大家将再度体验天寒地冻的感觉。江苏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再度下降到-3℃,其他地区也在0℃附近。前几日天气晴好,悄然间“飞”上枝头的梅花,已经在向路人吐露春天的讯息。2月4日迎来立春节气,“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它似乎也在提醒我们,万物该苏醒了,春天即将到来。

  昨天北风吹响了降温的号角,冷空气也在派送的“最后一公里”,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昨天白天长江以北降温幅度在6℃以上,全省降幅最大的是射阳,一日下降9℃。据气象台统计,昨天南京12个站点达到7级风,2个站点出现8级大风,体感温度瞬间被拉低。根据最新的预报分析,短期冷空气的影响将占据主导,由于云层的增加,今天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降至0℃,最高气温仅有7℃到8℃,相当于回到了春节长假期间的寒冷程度。而暖湿气流也有所增强,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南京多云转阴,夜里有降水过程,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的中长期预报,2月上旬江淮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3-5日和7-9日。江苏在今天夜间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4日夜间到7日,江苏仍多雨雪天气。目前看,元宵节当天,南京可能有小雨,请大家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具体预报

  2月1日20时至2月2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最高温度:淮北地区4~5℃,其他地区6~7℃,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1℃左右,全省东北风,风力由4-5级阵风6级逐步减小至4级左右。

  2月2日20时至2月3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4℃,部分地区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他地区-1~0℃,全省偏东风3-4级。

  2月3日20时至2月4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9~10℃,其他地区11~12℃,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部分地区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于丹丹)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并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0℃到8℃;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到10℃;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4级,0℃到13℃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