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e起来” “柘”里护老暖人心

2023年02月01日 20:25:22 来源: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2月1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主办,赣榆区委网信办、柘汪镇党委承办的“赣榆‘e起来’ 网络护老进柘汪”活动成功举办。

  护老工作站授牌,夯实网络阵地建设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赣榆区有关领导共同为柘汪镇响石村“网络护老工作站”授牌,网络普法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积极参与其中,旨在通过制度机制完善、队伍阵地建设、服务水平提升,为老年人安全、便捷使用互联网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构建基层网络综合治理新格局。

  网络行为规范分享,案例宣讲入脑入心

  现场,“连e护老”宣讲团成员祁琪为老年朋友们分享防范网络诈骗知识。通过案例解说、发放宣传手册、互动答题等多种方式,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网络防诈骗“公开课”,有效提升了老年朋友的网络防范意识。

  趣味游戏精彩互动,助力护航幸福晚年

  网络护老,寓教于乐。举办方精心设置网络普法套圈、网络安全大转盘等趣味小游戏,更是点燃了现场老年朋友们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吸引百余名老人参与,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赠送小礼品120余份,起到很好社会宣传效果。下一步,连云港市网信部门将在基层网络护老阵地常态化开展各式各样的网络宣教、送温暖活动,以网信力量助力老年人智享幸福生活。(韦闯 匡立冬 祁琪)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