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安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01日 19:51:19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2023年1月29日上午,海安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科长唐俊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昌东主持会议,全体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海安法院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安排部署,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六个带头”方面,逐条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秦昌东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强化担当、改进工作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找问题客观全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要坚守精神高地,切实做到“六个带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查漏填空,一心为公、坦诚相见。

  秦昌东作总结表态发言: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落实落细。二是端正整改态度、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意见,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完成落实,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和扩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三是发扬担当精神、放大履职成效。准确把握法院所担负的重要职责,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四是扎紧制度藩篱、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司法制约监督,用建章立制有益成果催生审判监督管理积极效能。(海法宣)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2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