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灌南县三口镇:“农闲”闲不住,阅读有“温度”

2023年02月01日 17:17:22 来源: 灌南县三口镇

  “现在儿女都回来团聚了,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过来看看书,学点生产和生活知识,顺便了解一下国家大事。”还沉浸在春节氛围中的连云港市灌南县三口镇南华村的孙大爷,带着寒假中的小孙子高兴地来到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的图书室,饶有兴致地翻阅起了图书。

  据了解,为做好全民阅读普及推广工作,该镇在镇、村宣传栏增设阅读的好处和意义宣传内容,镇、村微信群定期发布图书室藏书信息,组织宣传、统战、妇联联合开展阅读演讲比赛。镇里还建造了一座近八十平方米左右的“小镇书屋”。按照读者的需求,完善了镇、村图书的藏书种类、数量。“我们利用12月份到来年4月份农闲时节,抓住春节人员集中的机会,组织返乡大学生和年轻公务员作为阅读指导员,深入到镇、村阅读点开展阅读指导工作,为群众充电赋能提供有效的帮助。”灌南县三口镇宣传委员徐树林介绍。

  在全民阅读活动中,针对个别群众文化水平低、理解能力差的情况,该镇要求阅读指导员不求速度,只求质量。特别是“三农”政策和法律法规等,阅读指导员利用方言指导群众理解,并结合生活中的常识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我还会带着母亲和女儿,到镇上的小镇书屋阅读图书。空调、鲜花、软包座椅等人性化设施,体现了我们镇党委政府对每一位阅读者的关爱,静谧而又温馨的环境,我们流连忘返。”回家过春节的吴女士说。(周海波)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