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开展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春季集训活动

2023年02月01日 17:19:51 来源: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监管是生态环境部门的主责主业新年伊始,镇江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春季集训活动,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锻造意志品格,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和战斗力水平。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举办本次春季集训高度重视,集训前,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汇报,亲自参与集训方案策划制定。在镇江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春季集训活动开班仪式暨执法能手事迹宣讲会启动会上,全市全体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参加,镇江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亲自到会指导并致辞,要求全市执法队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执法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厘清工作思路,全面提高执法工作效能;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实战中锤炼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会上,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开班动员,8个驻地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作表态发言,两名执法能手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处长就生态环境行政复议诉讼案件进行解读,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规范性,提高全系统业务能力水平,降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败诉率。

  为全面彰显执法铁军队伍良好精神风貌,镇江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还开展了年轻队员训队列、执法装备培训、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十条禁令对照、文化修为诵读交流等活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执法人员上党风廉政党课,为2023年镇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这次实战化集训,注重执法效能提升,坚持向内挖潜,通过抓队伍促业务,努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注重目标指引,强化与环境质量改善挂钩,大气管控方面,按照“盯大户、查高值、强执法、促联动、抓整改”的15字治气路径,以重点带全面,推动改善空气质量;治水方面,按照“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的基本要求,采取“三查四结合”的基本方法,统筹推进长江、太湖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固废、危废监管方面,进一步加强全生命周期的监管,固体废物领域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普遍性违法问题得到根本扭转。(李媛)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