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拼出敢为善为 赛出赶超跨越 南京江宁首批“五拼五比月月赛”标兵揭榜

2023年02月01日 17:27:17 来源: 江宁区委宣传部

  项目一线显身手,发展“赛场”拼实绩。2月1日,南京江宁区举行“五拼五比月月赛、敢为善为当标兵”首场点评会暨江宁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发布《江宁区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情况》、江宁区2023年元月份拼经济争先标兵、拼项目推进标兵、拼招商成效标兵、拼创新活力标兵、拼服务效能标兵,江宁开发区、湖熟街道、秣陵街道、汤山街道、国资集团等单位上榜。同时总投资超200亿元的21个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为园区相关产业发展补链延链强链,夯实江宁经济运行 “稳”的基础、聚集“进”的势能。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号召江宁全区上下焕发拼的斗志、拿出比的行动,用实干提升五比五拼月月赛的好成绩,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点评会现场

  今年以来,江宁区全力以赴拼经济,从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到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现场,全区上下强势出击、奋力奔跑,发布十项经济发展政策,吹响招大引强集结号,奋力实现新年强劲开局。预计1月份,江宁区工业投资增速接近20%;计划实施的169个重大产业项目已开(复)工22个,88个新开工项目中已开工14个;全区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6.5亿元。

  南京大全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忙碌

  据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江宁区围绕指标贡献、项目建设、招商成效、科技创新、服务质量等5个方面,在全区9个园区、10街道、12家区属国有企业以及各区级机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五拼五比月月赛、敢为善为当标兵”竞赛活动,即:拼经济比贡献,评出争先标兵;拼项目比进度,评出推进标兵;拼招商比成效,评出成效标兵;拼创新比突破,评出活力标兵;拼服务比环境,评出效能标兵,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浓厚氛围,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根据1月可获得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江宁区评选产生了全区首批拼经济争先标兵5个、拼项目推进标兵2个、拼招商成效标兵2个、拼创新活力标兵2个、拼服务效能标兵2个。其中,在拼经济争先标兵方面,园区为江宁开发区,现代农业主导型街道为湖熟街道,先进制造业主导型街道为秣陵街道,现代服务业主导型街道为汤山街道,区属国企集团标兵为国资集团。拼项目推进标兵分别是江宁开发区、横溪街道,拼招商成效标兵分别是江宁开发区、秣陵街道,拼创新活力标兵分别是江宁高新区、秣陵街道,拼服务效能标兵分别是江宁开发区、东山街道。

  江宁开发区

  “五拼五比月月赛”拼出了敢为善为的“精气神”,赛出了赶超跨越“加速度”。经过比拼,各板块、国企、部门比学赶超、奋勇追赶,全区各项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招商成效方面,1月份,全区共申报实际利用内资61.2亿元,占当月序时进度的128.5%;申报实际使用外资12337万美元,序时进度148%;申报亿元以上签约项目58个,序时进度174%;申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61.1亿元,序时进度162.7%。在服务质量方面,“宁企通”惠企平台上线政策文件12个,政策事项42个,《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给予奖励》等23项政策实现免申即享,江宁区新发展市场主体1617户,位列南京市第一,群众办件服务综合满意率100%。

  麒麟科创园

  活动中,21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值得一提的是,东久新宜生命智造港项目总投资达百亿,该项目投资方东久新宜是中国一线城市最大的新经济产业基础设施投资者及服务运营商之一,专注于智慧物流与冷链、工业与生物医药园区、城市更新、数据科技。东久新宜生命智造港项目将围绕打造生命科学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引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企业不少于100家,年产值100亿元。

  项目签约现场

  此次签约落户的其他20个重点产业项目包括清普生物总部基地项目、杜成电气自动化数字物联总部基地项目等,这些项目产业方向和业务领域涉及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项目类型多为总部研发,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与江宁高新区发展定位、产业方向、招商要求等高度契合,将有力助推江宁区相关产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