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强监督 抓落实 推进重点施工

2023年02月01日 17:31:15 来源: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将施工安全与生产、作风与廉政建设纳入日常管理当中,党支部坚守职责定位,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对作风建设、廉洁风险、安措执行、现场管控及落实上级专项工作情况等内容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立抓手,前移关口强监督。无锡公司新能源党支部深入推进铺开“勤+廉”的工作模式,以廉洁安全性评价系统为抓手,将充换电站建设廉洁安全分为过程类指标19项,监控类指标11项。该系统通过量化评价标准,对充换电站建设廉洁风险点进行评级监督,及时对弱项指标进行提示管控,实现对充换电站建设监督关口前移,开启风险源头治理“导航”,督促责任落实,实现廉洁指标和业务指标的“双提升”。

  全覆盖,深入细节破难点。对于小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实施涉及环节多、主体多、需协调解决问题多,无锡公司新能源党支部为第一时间了解改造工程推进情况,通过分组分区域深入辖区老旧小区,充当一线监督员、信息收集员,及时发现、反馈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团队施工日常采取集中攻坚与分散办公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作,依托微信群组,日常汇报进度安排,每周进行碰头讨论,常态化和动态化开展工作。

  夯基础,监督质效促合规。针对工程量增补流程细节、预算和实际施工内容的偏差核对等经营管理规范性提出明确要求,跟进监督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关键环节的进行情况,为工程施工推进按下“快进键”,从源头夯实经营数据信息质效,严格把控工程质量,为无锡公司重点工程合规推进提供了可靠保障。

  下阶段,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两个作用”,在安全生产、廉政建设、优质服务、技术创新持续加大发力,争取再上个新台阶。(王敏霞)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