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新一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公布

2023年02月01日 15:10:21 来源: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日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公布 江苏省新一批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41个单位获评“江苏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省科学技术协会等77个单位获评“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

  本次创建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是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的实际举措,对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的示范作用,促进碳达峰目标实现,助力美丽江苏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创建活动首次利用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平台全程线上组织,首次在“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专家实施评价。创建评价验收采取视频会议培训、实时在线协调、随机分组评价、多轮复审认定的方式,整个创建活动公平、公正、公开。为促进已建成的示范单位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有关部门结合创建工作对已建成的示范单位进行了动态复核,省教育厅等200个示范单位通过本次复核。

  今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省有关部门,持续开展示范创建行动,组织国家公共机构绿色低碳示范单位、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遴选推荐,开展省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创建和复核工作,更大程度发挥好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协同推进节能降耗和降碳减碳,为建设生态文明作出更大贡献。(李飞 徐双)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