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用好用足财政力量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01日 15:14:59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财政局

    2023年,苏州市相城区财政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直接更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以实际行动在全区“双中心”建设中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提升财政政策效能。以提升财政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目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更好统筹经济政策和其他政策,优化完善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扛起狠抓经济发展的政治担当。

    二是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支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兜住基层“三保”底线。集中有限资金财力,支持市委赋予的“双中心”建设,保障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有”。

    三是推进财政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创新,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实施效果;加大科技企业扶持力度,健全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支持阳澄湖人才计划实施,发挥各类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以更强烈的紧迫感深度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

    四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继续抓实化解债务风险,加强融资平台公司清理和压降工作,积极配合防范化解重要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为“双中心”建设打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张纯之)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