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秦淮为社区工作提供新“栋”能

2023年02月01日 17:13:47 来源: 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组织部

    南京秦淮区目前已经建立起一支近5000人的楼栋长队伍,在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防控转段以来,街道社区党组织注重发挥他们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引导他们参与到最新防疫政策宣传、重点人群摸排和服务诉求收集等工作中,为社区提供了较大力量支持。

    

  

    当前,“保健康、防重症”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楼栋长始终把居民的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耐心细致走访,协助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摸底排查,核实重点人群基本信息,建立健康档案。中华门街道长干里社区三号网格楼栋长鲁红,每天都会在她负责的片区进行巡查,并将情况登记在笔记本上。2022年12月21日,她正常走访联户居民张巧玲,但是没有应答,电话也无人接听,她立即和老人女儿取得联系,待女儿回来后发现母亲已经高烧39.8度,且身体酸疼无法下床,鲁红积极协助,帮助女儿把老人接回家中妥善照顾。

   

    秦淮位于主城区,老龄人口占比高、基数大,新阶段重点服务对象多,楼栋长积极发挥自身末端触手作用,协助社区做好独居、特困老人等重点群体的跟踪联络,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及时回应和满足。双塘街道五福街小区楼栋长张建银特别注重关注空巢老人情况,不仅帮助他们登记和修理老旧管道、裸露电线等安全隐患,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送菜、送药、帮助收拾生活垃圾,每天不辞辛劳地来回奔波。瑞金路街道瑞金新村楼栋长李晓兰,了解到自己联系的独居老人周奶奶因身体不便不能出门,便定期帮其代买所需蔬菜及生活用品。(强大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8083